untitled.bmp  

很多思考在心中,環繞不去。

藉由一字一句表述心中想法。

很高興擔任各位的班導,正常而言限期為三年。

然而,不知道各位是否有「未來規劃」?「三年規劃」也行。

未來不遠,很快降臨。

如同各位已經就讀高中生涯已近半。

軍歌比賽第一名和最後一名都是一樣,

都是屬於過去,

未來呢?在哪裡?不在過去裡。

我在過去的大學,立誓絕不從事之行業,是老師。

現在,我是老師。

工作之餘,我不停進修英文、食譜(即使我依然不拿手...)、班級經營等相關書籍,

私底下,花時間腦力配合學生與家人安排各式各樣活動,

但是,我依然覺得,這是為了我的「未來」做準備。

不是結束,不是穩定,

是不停學習,害怕自己來不及學。

Kaplicky_Future_sys_interior_HP1.jpg 

「學如不及,猶恐失之」在我快三十歲這年,

我感受強烈。

看著各位快樂過日子,不是不希望你們悲苦,

只是,可不可以,問一下自己,

我的未來?是什麼?在哪裡?會如何?現在該如何準備?

可能沒有答案,

但是,只要開始思考,

我保證,

未來會落在,離答案很接近的地方。

祝福大家

班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cjwed 的頭像
    scjwed

    茶壺的吐茶世界

    scj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