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餐二忠們:
 
這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寫信給你們,我其實內心有很多感慨,
說不出來,文字能力也不是很好,無法表達得淋漓盡致。
現在是晚上十一點,我到家時間是十點半,十點半到十一點我在聯絡沒來班上上課的學長,
而,我上進修部的課上到九點,
九點到十點半,我去哪了呢?
 
我去買麥肯食品,好讓想參加比賽的人,有食物做。
然而,還是請大家思考,為什麼總是我一個人,在默默的去推動任何對大家有益處的活動,
注意,是我一個人...
 
雖然有班上同學陪我去購買,對我而言,只能說,
不夠....還不夠幫到我的忙...很不夠....
非常的不夠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我為什麼要大家參加比賽?
我思考著.....我要升學?我要學校記我小功嘉獎?我要升官發財?
可恨的是,最後我找到答案....
 
答案是,我很喜歡看見學生的笑容,引起為傲的笑容,
證明自己有能力的表情,
肯定自己內心想法的眼神...
也許是考個好學校,也許是找到自己的興趣,也許....是一個機會讓我發現大家身上更多的優點....
也許......
那些「也許」的東西,讓我很著迷身為大家的班導,
所以,也願意,披著疲憊的身心,上完課,再當牛馬,回到家裡,繼續當班導師。打著電話,看著冷掉的晚餐....
 
即使如此,好景可能不常,或許,我指的是,也許,
我無法再繼續當任各位的班導,但是我依然在育民。
現在寫信給大家,只是想跟大家說一聲,我沒有要逃避或是離職,
我只是勇於去接受另一個挑戰,
期望,大家都能夠拿出,
茶壺精神,
我已經把我所有會的,都教給了大家,
一絲絲,都沒有保留...
 
也沒有留給自己....即使是在打點滴,即時發著高燒,即時我的父母問我週末為何不回家.....
 
而各位,如何發揮茶壺精神,就是,從現在開始,
你們每一個人,也應該學習接受,另一個挑戰。
 
共勉之。
 
長茹 98.02.16 23:1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cjwed 的頭像
    scjwed

    茶壺的吐茶世界

    scj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