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高興與你們再一次的同班、同遊,
兩年的相處,
說起來,回憶滿滿。
 
「成長使人痛苦,
若不痛苦也不是成長。」
你們輪流經歷這兩句話,
面對親人的驟逝,
朋友的背叛,
情人的拋棄…
雖然是青少年期,
卻也替這時期的你們憑添些許感傷,
與無助。
 
住在這廉價的小旅館裡,
不禁回想起大一的我,
正為了迎接剛當兵的男友而興奮著,
站在火車站,
獨自等了五個多小時,
看到他,若狂欣喜…
那就是初戀…難以忘記的回憶。
 
親愛的孩子,
你們會記得我嗎?
請你們,一定要記得好嗎?
嘴上雖然說不在意,
我的內心,
充滿了期待,
因為,
逐漸,我也演化成為「大人」。
 
一種好面子的雙棲動物。
祝你們大家,
實習順利,
順利畢業!

八月九日  筆於只有我沒得看之金馬飯店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cjwed 的頭像
    scjwed

    茶壺的吐茶世界

    scj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